新聞稿

中捷董事會通過調薪7% 盧市長:明年元旦起生效

為解決台中捷運公司員工低薪問題,中捷公司董事會昨(21)晚通過調薪案,全體員工調薪7%,將依程序報市府核定。台中市長盧秀燕今(22)日受訪時表示,此次中捷調薪幅度是包含107年未調整3%及明年軍公教調薪4%,將與軍公教人員調薪同步於明年1月1日起生效,所增用人費用將督促公司以控管用人數,於明年用人預算額數勻支,不會因此增加預算支出。

盧市長指出,中捷公司董事會昨晚通過調薪案,此次調薪7%,主要是台中捷運公司同仁的薪資,除了董事長之外,其餘全是勞工,當初訂定薪資時就比其他的捷運公司低很多,加上107年公務人員曾調過一次薪水,然捷運公司當時沒有調整,這兩個因素加起來造成台中捷運公司的薪資長期偏低,甚至有不足法定勞資規定最低薪資的標準,所以市府這次拍板調整加薪7%。

中捷公司指出,台中捷運公司為市府百分之百持股的公營事業,員工薪資是參考北捷公司100年薪資結構訂定,公司106年成立迄今皆未調整,107年軍公教人員調薪3%,中捷也未跟進調整,但各同業薪資近年已多次調整,導致中捷薪資水平較同業已明顯落後8.6%至20.8%,造成人員離職率居高不下、留才不易。

中捷公司表示,台中捷運綠線已於今年4月份正式通車營運,營運績效尚稱良好,中捷公司考量現有薪給、與同業的薪給差距、基本工資的落差等因素,於明年的公務員調薪併同提出調整方案,並經昨日中捷公司第二屆第15次董事會審議通過,依程序將報市府核定,全體員工調薪7%,將與軍公教人員調薪同步於明年1月1日起生效。

中捷公司也說明,為配合明年行政院為軍公教調薪4%,另加上公司在107年未調整的3%,以拉近與同業薪資差距,因此核准調薪幅度7%,是保障員工合理薪酬及提升優秀人才留任意願,調薪後增加的用人費用將督促中捷公司以控管用人數,於明年用人預算額數勻支,不會因此增加預算支出。

來源:台中市政府 https://www.taichung.gov.tw/1946040/post

發布日期: 110.12.22
更新日期: 110.12.22

相關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