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稿

700萬人次搭乘中捷慶週年 盧市長公布3大亮點好康

台中捷運將於今年4月25日通車滿週年,陪伴700多萬旅客安全抵達目的地,許多故事在列車上展開,今(21)日週年慶記者會首映「中捷有情人,陪你走更遠」影片,市長盧秀燕也參與發想及拍攝,她除了介紹影片內容,更宣布3大亮點好康,包括4月25日至29日持電子票證半價搭乘、5月起捷粉回饋門檻降為30次,以及中捷新款「簡約質感」票卡上市,歡迎旅客持續支持中捷,期許「未來要更好」、「Better together」!

今日首度亮相的「中捷有情人,陪你走更遠」影片,採用男主角視角拍攝,呈現兩名高中生因為搭乘捷運而相識,故事圍繞著捷運發展,主要場景為捷運、周邊景點,結尾是他們慶祝認識1週年,對彼此說「未來我們要更好喔!」隱喻捷運通車1週年,未來會提供更好的服務。此外,片尾出現「未完待續」,令人好奇男女主角的故事發展。

「中捷綠線,生日快樂!」盧市長表示,中台灣第一條捷運是全台灣蓋得最久的捷運,去年4月25日終於正式營運通車;1年多來,中捷忠實服務700萬人次旅客,陪他們通勤、通學,送他們去旅遊、接他們回到溫暖的家,中捷就是台中市民的生活,也陪伴所有外來旅客,很多人的生活因為中捷而不同。因此,今日以快樂、感恩的心情慶祝中捷通車週年,也許願Better together,期待中捷未來要更好、陪伴旅客走更遠。

中捷公司指出,台中捷運累積運量已突破700萬人次,未來將持續服務更多旅客,為回饋旅客的支持,三大亮點好康也將上場,包括4月25日至29日推出「中捷週年,和你『坐』伴」活動,連續5天持電子票證半價搭乘;捷粉回饋專案5月起降低回饋門檻,新增每月搭乘30至39次即享當月搭乘金10%回饋;中捷新款票卡今日起也在各車站開賣,票卡延續一貫的輕簡透風格,以點線面幾何符號詮釋捷運便利生活圈,值得卡迷收藏。

中捷公司表示,週年慶系列活動精彩豐富,其中週年成果特展、讚站有幸福限量集章送好禮、應援打卡牆等已登場。盧市長也在記者會後參觀成果特展,中捷公司透過影片、照片、互動裝置等,呈現1年來的成績單,現場也提供捷運相關書籍及桌椅,民眾可在此小憩或閱讀;另外,捷運創意市集將於23、24日展開,完成站點串聯指定任務,就能兌換限量的紀念幣。週年慶活動詳情,請見台中捷運官網、台中捷運官方FB粉絲專頁及台中捷運粉好康FB社團。

此外,針對媒體詢問中捷試營運期間,發生連結器軸心斷裂事故,中市府向北捷局求償1.8億元一事,盧市長說明,市府已向北捷局正式求償1.8億元,是經過確實計算後提出的求償金額,整個求償過程中當然有雙方的程序或法律上的討論,市府會依法進行。

今日記者會,盧市長、交通局長葉昭甫、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、總經理莊明聰、市議員羅廷瑋等人將寫著回饋內容的手拿牌插入蛋糕,象徵許願,期許「中捷慶週年,陪你走更遠」、「未來要更好」、「Better together」,市議員黃馨慧服務處代表也到場見證。

來源:台中市政府 https://www.taichung.gov.tw/2038254/post

發布日期: 111.04.21
更新日期: 111.04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