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稿

持續提升服務品質 中捷完成首次年度定期檢查

台中捷運自110年4月25日通車營運後,雖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項考驗,但在台中市政府及捷運公司兢兢業業努力下,營運首年乘客滿意度高達9成,市府感謝市民支持台中捷運系統。台中市政府昨(22)日辦理捷運綠線首次年度定期檢查並順利完成,由市府邀集專家、學者共同為台中捷運經營與安全把關。

這次定檢小組召集人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,今年台中捷運年度定期檢查作業,委員共提出25項建議事項及8項優良嘉許事項,其中建議事項包含積極辦理沿線大型活動以增加運量、在空間使用許可下評估增設哺集乳室的可行性、捷運墩柱維護可適當評估增加更主動示警機制、彎道降噪建議可參酌其他軌道路線的路徑繼續精進等。

而優良嘉許事項包含大慶站和台鐵轉乘指標清楚,並提供旅客借道穿越捷運車站時,有5分鐘進出站不扣款的貼心設計;車站應變設備與器材皆有定期檢點及妥善管理等。期藉由專家、學者從不同面向提供專業建言,讓台中捷運公司的營運更為安全、服務更為精進,以達成「以提供安全、可靠、舒適、便捷的捷運服務,強化大台中都會區社會經濟發展,善盡企業公民與社會責任,實踐永續經營理想」的使命。

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,台中市政府持續與台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攜手提升營運服務品質,並以打造「交通任意門」為目標,期透過捷運綠線串連iBike、雙十公車、電動公車,打造有特色、節能減碳的友善城市交通。未來交通局也將推出交通行動服務(MaaS),可整合捷運與公車,結合資通訊科技、個人化載具為多元運具整合系統,提供購票、線上支付票證使用,將公共運輸整合至單一服務平台,打造以人為本的公共運輸服務。

來源:台中市政府 https://www.taichung.gov.tw/2086768/post

發布日期: 111.06.23
更新日期: 111.06.23

相關圖片